close

天雷系列之二

 

執著的王者-閻魔旱魃

 

寫在前面:因作者手邊資料不齊,故背景設定中,人物關係大致與原劇相通,時代與事件為架空。

另,本故事有配對向,無攻受向:朱聞蒼日x閻魔旱魃;不適者請右上角,謝謝。

 

 

------正文開始-----

 

 

 

段一 唇槍舌劍

 

 

 

 

   閻魔旱魃大刀金馬跨坐一旁,舉起酒壺欲一飲而盡,手卻突然停住動作,沒來由冒一句:「我說,男人之間的深情叫作義氣,你怎麼看?」

   「喔?」朱聞蒼日把玩手中的畫扇,正等著身旁侍女替自己斟滿酒,「未飲先醉,不似魔君你一貫作風啊。」

   「哈!醉前問你一句。」閻魔旱魃又道,「深情過了頭,要我拿你怎麼辦?」

   「我已將兩個親生兒子交給你看管,」朱聞蒼日啪一聲打開畫扇,掩去眼裡暗閃的精光,「不留給餘地給我?」

   「征服一個王者,還是被一個強者征服?朱聞蒼日,我給你選擇。」

   「哈,你是嫌九禍下嫁一事還不夠刺激我麼?」朱聞輕聲嘆氣,換上銀鍠朱武的語氣再道,「旱魃,吾沒事。」

   「朱聞,我等的是你的答案。」

   朱聞蒼日闔上畫扇,以扇指了指旱魃手上的酒,「喝醉吧,你會知道我給你的答案。」

   閻魔旱魃聞言笑了,不怎麼把朱聞蒼日的話當真,「若你真答得乾脆,我會懷疑你是冒牌貨。」仰頭一口飲盡滿壺嗆辣的灼喉燒刀子,「拖延戰術,你我不相上下。」

   「我無意拖延。」朱聞蒼日秉退左右下人,「滿飲此爵,魔君在前,吾身為朱皇豈能不坦誠以對?」

   「你倒是處變不驚,說沒盤算,我豈會輕信?」旱魃應朱聞的邀,自己取過酒爵倒滿酒,與朱聞對杯相碰一同飲盡。

   「旱魃,你我相識多少年都數不清了,」朱聞笑道,「還跟我計較今天吃不吃驚?」

   「呿!」

   「螣邪出生之時,你自願請調鎮壓西北魔族內亂;」朱聞替彼此斟滿酒,「赦生出世,你突然去不知林特訓精兵。還要我說嗎?」

   「軍事調動,歷年有之。你若不想回答,我也不討沒趣。走了。」

   「旱魃。」朱聞往榻上深坐,挻直腰,語氣一變,「對你,吾可曾失信過?」一句話表達自己的不快。

   「………」閻魔旱魃收回離去的腳步,略為不爽地直端坐榻上的朱皇。

   朱聞又道,「可曾?」

   「……不曾。」

   「那便喝醉吧。」朱聞先飲盡自己那杯,又舉過一杯等著旱魃來取。

   「朱聞蒼日。」旱魃走近,「你今天很反常。」

 

   聽者先是頓了頓,後笑出聲,笑得幾乎握不穩手中的杯,旱魃看不下、取走杯子擱在案上。而笑聲,愈來愈藏不住朱聞蒼日真正的情緒。

   旱魃給了一個擁抱、拍了拍朱聞的肩,一如他們以前從惡劣戰況中奮力求勝、凱旋而歸看到彼此時的舉動。但他忽略今天朱聞反常舉動之下的意義,亦記不清事情是怎麼發生的,只隱約猜到他難得的慌與朱聞反常的亂交疊成一段長吻。

     榻上桌案摔落的響亮碎裂聲讓旱魃回過神,同時發現朱聞蒼日正按著他的肩將他壓在榻上。僅僅有如此認知,足以讓旱魃升起一股無名火。

   「銀鍠朱武!」

   這一喊,如他所料,朱聞停下動作,卻又不如他所想,朱聞的臉上依然掛著牽強的笑意。

   「朱武這個身份,」朱聞一字一緩,道,「很苦澀,很苦澀。」

 

     旱魃仰看著這樣的朱聞蒼日,霎時清楚明白自己方才為何大動肝火,絕不是因為朱聞按住他的緣故。一個他熟悉的強者,居然頹喪的沒有絲毫自覺、神色如此的挫敗,身為平起平坐又同樣狂傲的強者,他真的有種想痛扁朱聞的衝動。

 

   揍完丟給魔醫能不能醫好?

   還是乾脆再讓朱聞斷幾根骨頭一次痛醒?

   若失手讓朱聞魔魂歸天,天魔像會不會活過來?

 

   閻魔旱魃很努力克制自己的脾氣,更努力試著想出一個不那麼暴力的解決對策。

   朱聞蒼日壓在旱魃的身上,沒動,似乎在觀察他的反應,狀似無害更無辜般偏了一下頭。

   被壓的人重重哼了一聲,一把拽住朱聞,吻住。

 

   算了,旱魃想,既然自己敢開口跟朱聞要答案,就該有面對答案的氣魄。

 

   熱吻、撫摸、探索,心慌意亂的激情來得太過熱切,旱魃依稀記得他跟朱聞好像總不小心撞到榻沿邊邊角角,卻也沒有心思空出來深究。清楚記得的,是那些專住在彼此身體上的歡娛,觸感、體溫、呼吸、唇舌交纏的深吻,直到至高的極樂隨著熱流湧現,讓他們幾乎失神,靠著彼此的身體低低喘息。

  

   旱魃回神的時候,想說的第一句話是『互相愛撫?這算什麼答案!』

 

   「朱聞蒼日!」他正要發作。

   「嗯?」應和的人半瞇著眼望過來,神色風流萬千。

   旱魃腦子空白了一下,好不容易擠出一句:「………榻床垮了。」

 

   噗!朱聞實在忍不住爆笑出聲,停都停不住。

   「你夠了沒?」

   「旱魃,」朱聞一邊笑一邊抹去淚水,「你真的…讓我無所適從啊!」

   「…………」

 

   朱聞伸出雙手環抱旱魃,給他一個很讓人安下心的擁抱。

   「旱魃,不分軒輊、旗鼓相當,這個答案可好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待續---   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