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.座敷,招福



大狼妖輕輕挪動毛量豐厚的尾巴,讓枕在其上的鳩槃睡個安穩。

房間裡氣氛靜謐,冷冷月光拉長影子,將大狼身影沿至房門。
『小聲。』封禪大人向門口斥聲:『這孩子聽得到你的聲音,我不准你吵醒他。』
外頭的人將門沙沙拉開,走了進來。
『小妖膽子不小。』封禪哼聲:『說。』
藍髮少年直直望著大狼妖,一臉無懼,『狼妖大人,請你離開這個家。』
『哼哼,真有膽子。』
『狼妖大人,這家人都是好人,請你不要傷害他們;離開吧。』
『你以為我是誰?』心情一悶。
『有名的大狼妖一劍封禪。』堅持著:『請回山林修行,不要傷害人類。』
『亂說什麼?!這些傢伙連塞牙縫都不夠。』
『如果你不願意離開,』抽出法器,『我可要用守護妖的優勢請你出去了!』
大狼妖勾笑,露出森森白牙,『狂妄的小妖,小心送了命!』
『住所是守護妖的領域!』拉緊金鞭,『該讓你學學這一課!』

鳩槃突然動了動,「唔…」
封禪低下頭探看,大氣不吐。
「阿禪…」翻過去抱著,剛好環著大狼妖的腿,「我想跟你睡…」

方才還對立的兩隻妖立刻靜下來。
藍髮少年用眼神要大狼妖負責,〝快哄他睡!〞
〝我在哄呀!〞,氣。
〝這小孩怎麼回事?〞
〝你不要吵!〞
藍髮少年指著自己的唇:〝我沒出聲!〞

「阿禪…」被搔醒,「你的尾巴搔得我很癢…」睜開眼,「咦?你變身了?為什麼?」
『沒,你快睡…』
鳩槃剛好轉頭,「咦?你是…」

藍髮少年一時反應不過,轉身拉開門跑走。

「阿禪,」有點清醒,「他不是人?!」
『怎麼?你沒發現?』封禪說:『你不是在這裡住好幾天了?』
「嗯…我沒問。」鳩槃小小聲說:「我怕又是我一個人看到…」
大狼妖恢復大犬身型,「這種小妖是守護妖,不會危害人類。」
「嗯…」
「不過,你這樣做也好。」封禪解釋:「守護妖通常不喜歡給人發現。」
鳩槃想,其實自己的理由不是這個,不過好像歪打正著。

大犬拍軟枕頭,「還想什麼?睡覺啦!」
「喔!好。」靠過去,面對著封禪側躺,「對了,他剛剛來做什麼?」
「宣示主權而已。」從鼻子哼口氣,「守護妖的地盤性很強。」
「那怎麼辦才好?」
「這麼辦:你好好睡一覺,等明天他不害羞了,再去說清楚。」
「嗯!阿禪,晚安。」

封禪用鼻頭蹭了蹭鳩槃的臉,看著鳩槃安心的睡顏,忍不住又蹭了一下,才跟著入睡。


翌日,一步端著盤子擺放早餐,不住回頭看狼犬的動靜。
「牠好像不愛吃飼料。」一步說。
「大概和以前的口味不一樣吧。」襲滅的頭埋在報紙後,「過幾天就習慣了。」
一步回頭再看,道:「也只能這樣了。」
鳩槃乖乖在一旁吃早餐,沒吭氣。

待到出門,鳩槃等到襲滅開車先走、一步忙著清洗碗筷的時候,才抱了抱一直坐在門口的封禪。
「我一下課就會回來。」
大犬樣貌的封禪抬頭:「不要我送你去學校?你不是吵著說路上有妖怪?」
「是沒錯啦,不過…」吐舌頭,「路上會遇到很多同學,他們又不知道你是大妖,搞不好會吵著要逗你玩…」
封禪瞪一眼,原來這小鬼還有如此細心的一面呀?
「阿禪,要乖乖的顧家喔!」
什麼!封禪回神、張口想咬沒咬到!氣呼呼地目送鳩槃出門。


『你們感情很好?』
封禪連頭都沒轉,『小妖,沒出門沒見過世面嗎?』
『哼!這是我家!不需要對你鞠躬哈腰。』
『哈!我現在也是這家的成員。』轉身對視,『守護妖,你可別忘了主從關係。』
『我守護的是這家的人不是妖怪!』藍髮小妖怒氣衝衝:『我警告你!別打他們的主意!』
封禪打個哈欠,『本來就沒什麼興趣。』
『那你為何跟這家人有牽扯?』
『我沒有回答你的必要。』封禪說完,賞個不客氣的背影、走去找一步蓮華。
藍髮妖氣得跺腳,轉身上樓。

封禪從陽台看著一步曬衣,自己找了個好位置趴臥,看著人類做著生活瑣事。
「啊…又是拍球聲…」一步收落一籃衣服進屋,抬頭看著空盪盪的天花板,「閣樓沒放什麼東西呀…」
一步撇頭看著趴睡不動的大狼犬一陣,笑道:「大概是我太敏感了。」又自顧去忙家務。
封禪睜開眼,哼一聲,又睡去。

「我回來了~ 」鳩槃拉開門,見著眼前的大犬,開心地抱上一陣。
「啊,」一步笑盈盈走來:「回來正好,我要出門買菜,幫忙顧家一下。」
「嗯!」鳩槃點頭。
一步才剛走,鳩槃笑嘻嘻領著封禪進房間,「快點!快點!」
「急什麼?」大狼伸伸懶腰,踱進去。
「這個,」鳩槃從書包裡拿出一大袋烤丸子,「我買回來的。」
「……」大狼妖變回原形。
「我不好意思讓他們看到我買點心…」鳩槃低了頭,「所以只能這樣帶吃的給你。」
「哼!我只愛吃肉。」封禪偏頭、但尾巴晃晃,「不過,看在你專程買回來的份上,我就吃一些。」
「呵,」鳩槃笑,「對了,不要全吃光。我想拿一些給昨天看到的守護妖。」
「你加油。」咬著肉醬蜜汁烤丸子。

鳩槃爬上三樓小閣樓,敲了敲,「請問,有人在嗎?」
『…沒有!』
「那個…樓下有點心…」
『我不需要!』
鳩槃突然想拽開門揪小妖的衝動,但忍下來,「你不來吃,就全給大狼妖吃光咯。」
『…………』
「要是大狼妖回山林裡說這屋子有好東西吃,」裝作碎碎唸,「別的妖怪也會來家裡吧…」
『夠了!』藍髮妖打開門,『我下去就是。』


封禪看著守護妖吃著一半的烤丸子,心情很不愉快。
「阿禪,喝喝看。」鳩槃替封禪倒了杯花茶,也幫守護妖送一杯。
『謝謝。』守護妖藍髮古裝、正襟危坐,很有氣質,『不好意思,昨天是我失態。』
『哼!』大狼妖轉頭不看。
「嗯…」鳩槃找話題,「我聽封禪說,你是這間屋子的守護妖。」
『是。』藍髮妖說:『請問你是誰家的孩子?為什麼看得到我?』
「我叫鳩槃神子,是一蓮托生的孫子。」點頭致意,「這個月才讓襲滅和一步領養的,剛來時擔心他們以為我是怪人,所以才忽視你。」
封禪插嘴:『不過就是隻座敷童子,不用在意。』
「阿禪不要吵啦!」鳩槃拍拍大狼妖的鼻樑,向藍髮妖解釋:「這位是一劍封禪,我的保鑣…唔!」
大狼妖蹭倒鳩槃,『亂說!明明你是我的寵物!』
「阿禪…你很重…」鳩槃扯著大狼的鬍鬚,「呼~ 」總算讓大狼退開身子。

『呵呵!』藍髮妖不禁笑出聲,『看來是我多慮了。』
「什麼?」鳩槃轉頭。
『什麼?』封禪同時望過去。

藍髮妖坐正面向他倆,『座敷是口耳相傳的語誤,我是招福童,名叫善法天子。』屈身行禮,『幸會。』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