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4:阿來、一步、小善法~



又是一輪顧小孩大戰,赦生黥武螣邪郎,順序由小到大,同時暫住雙尊者的家。

黥武平常很好帶,那個〝不平常〞指的是吞佛也在場的時候。

小赦生愛咬咬,現在喜歡啃蘋果,還有人肉人髮。

螣邪郎是個小大人,做事細心又疼弟弟,也容易為弟弟的事大發緊張。

真正的大人,有好幾個。

善法很忙,早早搬出去住在公司附近,說加班方便。

一步不講規矩,任小鬼頭們隨便悶、隨便咬、隨便大吼大叫;但就寢時沒抱著襲滅會睡不覺鬧脾氣。

因此,剩下的那位,很忙、很累、很想殺人!

「一步蓮華!你又把果泥做壞了!」


「對不起啦。」被吼的人低聲下氣,「我馬上重做,不要生氣嘛 ~」

「等聖尊者做好,赦生會餓死的啦!!!」螣邪郎抱著赦生進廚房,「小弟!不可以咬我耳朵!!!」

「我來做!你們通通給我出去!」襲滅大手一揮,氣勢懾人。

「地板讓我來整理嘛 ~」一步不死心。

「不用!我等一下一起洗!」襲滅嗓門拉高:「你給我去幫黥武複習功課!」

一步垂頭喪氣出去。

留在廚房那位,加快動做打好果泥、裝好赦生這餐要吃的量,衝出去交給螣邪郎,要他幫忙餵小孩。

然後趕回廚房將剩下的果泥分裝至小盒子裡、送進冰箱冰著,下次用。

接著將堆在洗碗糟的餐具洗乾淨,再拿一桶水、一張抹布整理桌面和地板。

「糟糕!」襲滅驚覺,「剛剛忘了叫蓮華把髒衣服換下來!」衝進客廳。


迎面而來的景象:

赦生伸出小手手,拚命要爬去一步蓮華的身上,邊吃果泥殘渣和咬咬人。

螣邪郎一隻手攔抱著赦生,一隻手顧著小孩的食具,嘴上叫嚷著。

黥武乖乖地坐在一旁,抱著作業本閃躲對面那對兄弟不小心噴濺過來的果泥。

而一步蓮華,完全不覺一回事地手執黥武的課本,唸課文給小孩複習。

「一步蓮華!你是不會幫忙餵喔!」

「滅滅…」裝無辜,「赦生不吃我餵過去的。」

「本大爺來就可以了!」螣邪郎用力過猛,抱著赦生翻倒,「小弟,你沒事吧?」手上匙中的果泥掉在客廳地毯上。

「夠了夠了!」襲滅下令:「螣邪郎!你們去餐廳!把赦生放在兒童椅上安好再餵!」

「喔!」很聽話地抱好懷中軟軟的小弟,跑走。

「一步蓮華!把你的髒衣服脫下來丟洗衣機!」轉頭看著安安靜靜的黥武,襲滅突然覺得自己情緒比較穩定,「黥武,你先去洗澡,晚點聖尊者再幫你複習功課。」

「好。」黥武很乖很乖地收拾功課回書房,他會自己放熱水。

一步蓮華去洗衣間完成任務,回客廳道:「滅滅~ 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?」

電話剛好響起。

「有!」襲滅很努力地控制脾氣,「接電話!」

「喂?是小雪呀?怎麼了?喔!」一步轉頭對襲滅說:「小雪問說要不要他們過來幫忙?」

「不用!」襲滅失控地朝電話方向喊:「管好你家的吞佛就好了!!!」


是說,上次小雪帶吞佛來,結果小吞佛和小黥武磁場不合,大打一架。

小孩子吵架打架本屬平常,但弄得整間屋子像颱風掃過就太不應該!

黥武被代理家長魔尊者罰寫兩遍戒神寶典,吞佛讓劍雪罰沒有糕點一個月。

「又不是我先惹人的!」小吞佛不服氣,「明明是黥武先拿茶杯丟我!」

「爭執,有更好的解決方式。」劍雪講道理。

「哼!」小吞佛頂嘴:「你上輩子還不是跟我打來打去!」

劍雪聽得不惱,只道:「那不然,我再去買65%醉心巧克力來吃?」

小吞佛嘟著嘴,不吭氣。

劍雪看著,心底軟軟暖暖的。

「小雪,」一步勸:「你們先回去吧,今晚善法會回來幫忙帶赦生。我和襲滅兩個整理房子,足夠了。」

劍雪向一步點頭:「嗯。」再轉回對著吞佛:「回家吃晚餐好嗎?我來煮。」

小吞佛撇過頭。

「不然,讓你煮?」

「你說的喔!」小吞佛拉著劍雪的手,帶頭離開。



善法意外加班。

下班時,看時間逼近凌晨,連忙趕去雙尊者的住處,也是他們三人共同的家。

果然,黑來又趁桃子睡熟後爬起來整理房間了。

屋子雖說不上給洗清過一遍,起碼也掃過拖過一遍。

「嗯,黑來真的是勞碌命。」嘴上自顧自下結論,身體卻移到廚房幫所有人做好早餐。

刀子嘴的善法,是個貼心的人。

善法平常都稱那對黏在一起的雙尊者〝黑來和桃子〞、〝吵死人雙人組〞,死活不叫〝爸爸和媽媽〞;

但其實,善法很喜歡看他們逗嘴;偶爾,還會故意摻一腳。

然而他自己卻不知道,那摻下去的一腳,會有什麼影響。



當年,襲滅是異度新任CEO,意氣風發、不可一世。下班後,有著五光十色的炫麗夜晚。

襲滅不是沒猜到,既然自己能重生,那個討厭的人應該也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重生了吧。

他看一眼枕邊女人,起身著衣。

「算了,都過去了。」自言自語,這世若遇到,就當彼此不認識吧。

充實的生活能讓人忽略埋在心底的小小期望,襲滅就這樣,憑著一股蠻勁帶領異度上上下下衝鋒陷陣。

朱武和朱聞學成歸國後,大老闆將幾個企劃轉過去他們那。

襲滅覺得正好,想說總算有時間去做拖了好久都沒做的健康檢查。

又拖一個月,實在受不了漸次加重的胃痛,才乖乖掛號求醫,順道做檢查。


診療那日請了全天假,襲滅捂著肚子,想說這次可能真的要住院。

看完病、領到藥,隨便在醫院附設餐飲部吞下食物,再吃下藥。沒一會,感覺好多了。

下午健檢,身體大致健康;心情說不上放鬆或失落。

襲滅只想著:明天還要執行加倍的企劃嗎?還是逐漸放給朱武和朱聞,放身體一個長假?

四處在醫院逛逛;聞著不舒服的消毒水味,看著沒什麼生氣的人來人往,真不想操壞身體住進來。

還是讓自己放一陣子假好了,襲滅下結論。

不期然,襲滅在嬰兒房外頭看到白得像天使的熟悉身影。

一步蓮華?襲滅沒出聲,隱隱觀察。

在看裡面的娃娃,一步蓮華有孩子?跟誰生的?

思及此,襲滅敲了自己的頭。

呿!一步蓮華跟誰生,和我有什麼關係?

跺出醫院跳進車裡,沒開走。

襲滅想,一步可能看完小孩就會回去病房顧…妻子了。

胸口悶悶地。

嘖!過幾天完整健檢報告出來,上面一定寫著:有肺病。

抬頭,意外看到孤身一人的一步蓮華正在撥打手機。

捱不過心音催促,襲滅駛車靠近一步。然後在一步沒來得及反應的時候,將人拖上車帶走。

一步臉上寫滿驚喜,手上電話卻沒掛。

襲滅沒等他有空,咕噥著「我要跟你算帳!」之類沒什麼殺氣的話,方向盤一轉,駛向汽車旅館。

那夜,一步讓襲滅折騰得昏過去,但始終沒有絲毫抗拒。

襲滅坐在床沿凝視著睡著的人。

靜靜地,看著柔柔月光爬上熟睡之人的身;那軀體,好似瑩著聖光。

隔天,襲滅沒等,逕自離開。

生活如常,夜晚一樣糜爛;唯一不同的是,他逐漸將手頭的工作轉給朱武朱聞。

九禍知道襲滅想放假讓身體休息,便常常來幫忙。

後來,還將以前伏嬰師替她和朱武規劃的〝百個蜜月行程企畫〞送給襲滅看。

「反正都是不錯的風景區啦!」九禍送來厚厚的文件,「親近大自然對身體很好!」

襲滅僵著臉收下。




後來,他去了一個以無毒水母聞名於世的海島國家。

白天就癱在椰子樹吊床上曬太陽,晚上去海邊喝酒看星星。


不知出國來此的第幾個夜晚,襲滅窩在冷清處喝著孤人酒。

酒保嗓門大,「一個人帶孩子出國呀?」不知道是和哪個觀光客說的。

「不算是啦。」沉厚溫柔的男聲回:「我弟他們一家也有來。」

襲滅撇下頭,不想讓那人發現自己。

「喔~ 」酒保愛問問題,「那這個漂亮娃娃是你的孩子還是你弟的孩子呀?」

「亡友托孤,」那人又道:「我是他的代理監護人。」

「你一個人帶?」酒保也很八卦,「一個人帶孩子很辛苦喔!」

那人只是笑,沒應。


隔天上午,襲滅躺在吊床上,怎麼也靜不下心。

「算了!」他對自己說:「躺久會膩,不如去散散步!」走向無際柔白的貝殼沙灘。

不知走多久,只知道自己的吊床現在看來如米粒大。

轉頭想繼續走,一步蓮華側睡的身影卻在此時映入眼前。

他睡著了?

那…我過去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?


襲滅止不住前行的雙腳,一直到能清楚看清那名娃娃,才停下。

娃娃有張清秀的臉,如天空的髮,小胖手小粗腿不停曲伸,好像睡得很不好。

而睡在一旁的大人,呼吸勻順,絲毫不覺身邊小孩的狀況;當然,也沒發現襲滅盯著他們看。

海風撫來熱融融的空氣,燙得人頭昏。


襲滅挨近他們,俯下身,他灰白相間的長髮搔得娃娃鼻子癢癢。

哈啾!

小娃娃打了個噴嚏,睜開眼,對上襲滅天來。

然後,小手小腳又抓又伸,不時發出輕快的聲音;似乎想要抱抱。

「唔…」一步睡得迷糊,「餓了嗎?…咦?」被襲滅嚇到,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襲滅哼一聲,回:「還好我在這裡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說,還好我還這裡,」襲滅抱起小小善法,「不然善法會讓你害得中暑!」

「唔…」一步望向全身紅通通的娃娃,「善法,對不起…」

小娃娃也看著一步,伸手想抓。

襲滅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居然跟著伸手拉起一步。

「襲滅天來…」一步喚道,「你……」

「走吧,」襲滅避過眼神,覺得自己一定是曬昏了才會這樣,「吃飯了。」拉著一步,一同走向無涯沙灘的另一端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