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11 日常

寫在前面:還是小吞佛與大劍雪的生活瑣事(喂!),靈感很雜,沒主題。以上~





劍雪拖著身子回家,見吞佛幫他拉開門,身子一軟地抱上;然後就這麼大喇喇地睡死在玄關。

「劍雪…」你很重!

「呼…」沒醒。

吞佛滿臉黑線,使盡力氣才掙出兩隻手撐著身體;看向以他為枕的劍雪,一時間很有敲人的衝動!

但不知道為何,在劍雪再度攀上手環住他的時候,衝動隨即消散。

還是想想該怎麼把這個睡鬼搬上床比較重要。

劍雪不重,但不小隻;對比之下吞佛的身型要抱動他有些不夠力。

「……」用拖行的好了…,於是考量捉手還是捉腳拖。

鈴!

吞佛順手從劍雪的口袋淘出手機,善法打來的。

「喂?劍雪,我問你…」

「我是吞佛,」語氣冷冷,「劍雪已經睡了。」而且還睡在我身上!

「啊?」

吞佛臉臭,「我說,劍雪已經睡了,有事明天再打。」

善法回神,「你要幫忙嗎?」

「你要違法雇用未成年?」

善法吃了釘子,「好吧,我不吵你們。」掛上電話。

「吞…」劍雪睡意濃厚地問:「誰打來的…是不是善法…我…」

吞佛拍了劍雪的頭,「有力氣說話,還不快起來!」

「喔…」迷迷糊糊,「對不起…」

「去床上睡!」

「嗯…」

吞佛看不下對方跌跌撞撞的呆樣,過去拉著劍雪的手,領著進房。

劍雪胡亂褪去襯衣,鑽入被窩裡;晃神之際吐句:「這星期天…一起去逛…呼…」安靜下來。

吞佛瞪一眼,這樣是要他連說〝不〞的機會都沒有嗎?

不過…

看著對方睡死的模樣。

算了,不計較;

先去填飽自己的肚子才是正經。

是說,這兩星期都是自己一個人吃,那種感覺有點說不上來;

倒是身上穿的白衣服總算不用特別抽出來刷洗一番。

這樣算不算幫地球省水省電省資源?



「吞佛…」劍雪從後一把將人撈到懷裡,「好不好…」

「什麼?」

「陪我去逛…」

吞佛一掌拍下,「快睡!」

「嗯…」



星期天,吞佛總算清楚為何劍雪醒睡都要掙得他同意,因為真極端地無聊!

「廚房用品百貨…」無力地向上看,「來這裡做什麼?」

「唔…」劍雪心虛,「你先答應我你不會生氣。」

吞佛瞪一眼。

「生氣了?為什麼?」

「知道我可能會生氣,你又為什麼要問。」哼一聲,拉著人進入,「是工作對吧。」

「嗯,」任他拉著走,「匿名市調。」

「目的?」

「抽查家庭主婦會買的東西中,有沒有含有不良物質、或者商品是不是過度包裝。」

「所以得真的買回去?」偏頭想,家裡沒有缺廚具。

「嗯,順道測試商家有沒有遵守商品退貨條款。」

吞佛點點頭,隨意晃;難得逛街也可以當成出任務,挺有趣的。


「這什麼?」吞佛手拿一個半彎型塑膠盒。

「唔…,」劍雪接過,吃力地拼讀上面的外國字,「裝香蕉的隨身盒。」

吞佛挑眉:「這年頭香蕉都只長一根?」

「不是,」試著說明,「這是設計成能讓粉領族能方便帶香蕉出門。」

「出門前吃完不行嗎?」

「………」被問倒。

隨手放回去,吞佛看到個很眼熟的東西,「石臼,」走過去,「小型的?」再度看向劍雪。

「廚房用,」唸出標籤,「石製?真少見。純石製的話應該不會有不良物質摻雜吧?」

吞佛打斷劍雪,「這個是什麼?」指著一台亮晃晃金屬機件。

「壓麵團機,」將機台推高、看底下說明,「可當製麵機。」

「現在沒有桿麵棍了?」

「不是啦,」劍雪笑,「有些人覺得用機器做比較方便。」

「那這個呢?」遞過一件物品,「在廚房戴這個會比較方便?」

蛙鏡??

劍雪傻眼,接過手翻過去看說明,「防止切洋蔥時的眼部刺激…」

「還要看嗎?」睨過一眼。

劍雪苦笑,「好啦,不看了。」

吞佛很滿意,拉著劍雪去另一頭的生活用品百貨區。



油、調味料、衛生紙、可分解的垃圾袋、還要買筆和紙…文具區在…

嗯?這什麼?

吞佛將之抽出來看,「不求人…」

劍雪跟過去,「喔,抓背用的,很好用喔!」

「…………」連問都不想問。

「真的啦!」劍雪說,「以前我父親有一隻,他都隨身帶著!」

「你該不會也用過…」

「小時候借來用過。」

吞佛一把塞回去,「走了。」


逛到洗潔區,

「嗯…」每個都說自家是特效潔白,「成份說明…」選了個有效成分最高的。

「吞,要不要加買這個?」

「洗衣球?」

「嗯!」

「傷衣料…」吞佛扶額,看來劍雪和一蓮托生過這麼久的日子,常識學得也沒比自己多。

劍雪一臉可惜地把東西放回去。

「還有沒有別的想買的?」吞佛問。

「唔…」看著購物車,「沒了。」



是夜,吞佛讓劍雪幫著刷背,聽著他碎唸上班瑣事。

「善法還要你加班?」

「下星期忙完就沒事了。」搓出泡泡,刷上吞佛的背,「之後有長假,想去哪?」

吞佛靜些會,說:「到時候再說。」

「嗯。」

就寢時,劍雪難得翻了兩翻。

「怎麼?」

「沒事。」又翻,然後抱上吞佛。

「還說沒事,」拽了拽劍雪的瀏海,「睡不著?在想什麼?」

「嗯…」劍雪點點頭,依過去,「明天要上班…」

「不想去?」

「不是…」

「不想加班?」

劍雪小小笑了一下,說:「不想加那麼晚…」

「嗯?」吞佛抬頭看著他。

劍雪心有靈犀地睜眼,對上蜜色金瞳,溫柔道:「想早點回來跟你一起吃飯。」

吞佛莫名撇過頭,「又沒關係!」

「有…」抱著人,低低地說,「我就想好好跟你一起吃飯…」

「快睡啦!」把劍雪推身翻過去。

「我睡不著…」

「你…」輕輕嘆口氣,伸手拉起劍雪背上的衣料,「只有今天有這個!」

劍雪微微笑,「好…」乖乖閉上眼,讓吞佛幫他抓背。

「還笑!快睡!」

「唔…明天…」愈說愈小聲,「換我幫你……呼…」

待人睡熟,吞佛才收手,低低說了句,「愛睡鬼!」

然後靠著劍雪,跟著入睡。





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