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食




吞佛本想劍雪只是說著玩的,

就算不是,本著法律條文的限定:夫妻才能符合領養資格,劍雪單身一個人想收養他也難。

不過…要是劍雪認真起來真的找了個女人結婚領養他呢?

「哼!」光想像就一肚子火!

「吞佛你又在生氣了。」劍雪笑瞇瞇地再度現身。

話說回來,也不知道劍雪是第幾次來育幼院,熟到紅葉夫人遠遠看到人就會和吞佛說:「來找你的。」


「你來幹嘛!」

劍雪笑得像太陽,「來帶你回家呀~ 」

「胡說,你一個人又不能領養小孩!」除非…哼!我不在乎!

「一個人是不能啦,不過,」笑開花:「有人幫忙就可以啦~ 」

吞佛冷著臉不想問,反正,反正成年之後我可以自己養自己。

「沒有拒絕,我就當作你也想跟我回家啦~ 」一把拉著吞佛,和紅葉說了什麼〝文件送到九峰集團…〞,便帶人走了。


吞佛後來才知道,劍雪也是孤兒,讓人收養的孤兒。

劍雪的養父在養母過逝後將全數資產過給劍雪,說塵緣已了要上山修行。

小孩子不愁吃穿,身邊也有長輩朋友陪伴,照理說日子應該很平順的。

吞佛反覆推想,那句〝我一個人,好孤單…〞倒底是騙術還是真話?

是說,不孤單的青年人,沒事會去當志工嗎?

還是,他也在等待一個機緣?



「吞佛,這裡就是我們的家。」劍雪帶著他晃,「啊!我忘了跟你說,我們家吃素。」

「素個鬼!」紅髮小鬼仰頭盯著綠髮青年,「我吃葷!」

「吃素對身體好。」

「我現在在發育!」吞佛承認得不甘不願,「需要動物性蛋白質!」

「有營養補充品可以代替。」

「人工合成的東西對身體不好!」

「我保証我給你買的營養補充品絕對品質優良不傷身。」

「你要是不讓我吃肉,大不了我自己去找!」吞佛邁步走開。

「好啦好啦。」劍雪拉著人,「讓你吃〝鍋邊葷〞好了。」

「什麼東西?!」

「先聽我說完再決定要不要生氣嘛…」劍雪拿出磁卡刷門,「不是有〝鍋邊素〞嗎?就是只挑料理裡頭的青菜吃,我們來仿效一下,你吃料理裡頭的肉,如何?」

「沒誠意!」吞佛拽開門,「不想煮的話我可以自己煮。」

「這樣也不行?那吃咖哩吧?肉給你,紅蘿蔔給我。」

吞佛迎面看著一幅人像畫,沒聽清劍雪說什麼,因為他氣得有火在心頭燒!

「喔,畫裡的是我養父,」劍雪跟上,「怎麼了?」

「一蓮托生這個死禿驢!」吞佛氣得回頭想跑出去。

「怎麼?」劍雪仗著體型力氣,硬是將小鬼拉回身邊抱著,「怎麼了啦?你認得我父親?」

「哼!」媽的!死禿驢這世還修佛我無所謂,但幹嘛不早講,講說劍雪也轉世投胎了;而且,還比我大十歲!

「該不會真的見過吧?」劍雪吐吐舌頭,「我母親總說他假修佛真唬弄,沒想到現在真的當了個隱世的大師。」看著那幅人像,面帶驕傲。

吞佛氣著,沒吭。上世被騙是自己大意;這世被玩,根本就是惡意作弄!

「我聽說你以前常常和大師辯佛,該不會真的有見過我父親?」

「是又如何?」

「真好,」劍雪抱著人進廚房,「我好久沒見到他了。」

吞佛哼一聲,從懷抱中跳下,逕自翻著冰箱,「沒肉做什麼咖哩!」

「呵呵,」牽起吞佛的手,「那我們一起去採買。」



買菜事小,吞佛拿什麼劍雪都沒意見,倒是當紅髮小鬼拎起酒的時候,劍雪眼明手快截下他。

「未成年不能喝酒。」

「買來做菜用的啦!」吞佛擋開劍雪的手,「肉要用酒去腥。」

劍雪笑,「用不完的順便偷喝,對吧?」

「我要喝也是光明正大的喝!」

「酒喝多會長不高喔!」

「你騙人!」

「唉!」劍雪做扼腕狀,「被你發現了。」

「…哼!」吞佛將東西塞進劍雪手上提的籃子裡,跑遠。




「吞佛,這樣衣服才不會弄髒。」劍雪替對方圍上圍裙,「不過,你真的不考慮踩在椅子上嗎?」

「不需要!」肯穿圍裙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!把劍雪推遠,拿刀切著生肉。

劍雪笑著隨他,在一旁處理馬苓薯洋蔥胡蘿蔔和蘑菇。

「你還沒跟我說明領養手續的事。」吞佛沒看人,盯著眼前的肉,用力切。

「唉?喔!」切好的洋蔥薰眼,連忙放到流理檯另一邊,「就…請大伯幫忙呀…。」

「大伯!?」

「嗯,唉呀,總之,我們先煮好吃飯嘛,」劍雪拿起咖哩塊,「我肚子很餓…。」

「幫我把菜料放微波熱熟。」吞佛撇頭,「很快就好了啦!」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  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