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.


「石腦還沒想起來?」鳩槃打開方巾,從兩個疊放的盒子裡取出上面的。

「你看他的樣子像想起來嗎?」封禪本想用鼻子頂開蓋子,但鳩槃幫忙打開了。

「那你幫我看一下契約書嘛。」

「(嚼)幹嘛?」

「找石腦的契約呀。」鳩槃回:「上面的字我看不懂。」

「看不懂就去學。」封禪大口吃著:「這烤雞翅味道不錯!」

「去哪學?學校又沒有教。」從自己盒子裡挾一根給封禪加肉,「我先用蜂蜜刷上再烤,烤完撒上一點黑胡椒鹽。」

「一蓮托生總有留書籍文件給你吧!」咬下鳩槃新添來的雞翅,「(嚼)肉也挺新鮮,今早打來的?」

「才不是。」輕拍狼妖腦袋,「是肉販孤獨缺今天早上宰好、清理好,拿出來賣的。」

封禪認真吃完,「看什麼?」

「想事情。」

「想啥?」

「想說你是不是吃過不新鮮的,譬如說…」眼神不良,「用這個身型去鎮上吃…」

「停!住口!」扭頭,「我不是流浪狗!!!」

「沒說你是啦!」笑,抱著大狗狗。「不然你去哪吃?」

「明明就誤會我!」咬袖子、跩了跩,「以前村民偶爾會把吃的放到石封前面。」

「祭拜嗎?哇!原來阿禪是神仙呢!」

「沒那麼誇張啦…等等!」回頭叫:「我不叫阿禪!!」

鳩槃鬼臉吐舌。

「喂!」

「咦?石腦又滾過來了耶!」轉移話題。

封禪轉過頭,「還是老樣子,四處看花。」

「石腦喜歡花?」

「嗯,以前常吵著讓別的妖怪幫忙纏上花藤。」

「原來石腦愛漂亮…」托腮,「阿禪,你真的不幫我看?」

「喂!」

「好啦!封禪。」

「不幫。」

「封禪大人。」

「考慮考慮。」

「你很麻煩耶!」

「你很偷懶耶!」大狼妖用頭頂過,「明明有書有資料,學一次終身受用!」

「可是,契約書上的字都好醜!跟書上差好多!」鳩槃嘟嚷:「而且石腦居然忘了自己的名字怎麼寫!」

「要嘛就是你找出〝石腦〞兩個字怎麼寫,要嘛就是等石腦自己想起來。」封禪偏頭,要鳩槃順毛。

「兩個都好麻煩…」伸手順著大犬的毛。

「也不急著一兩天,」嚕了一聲,「反正不會是超出這地方的契約,你在這日子過久自然會找到線索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鳩槃壞笑:「其實你全都知道吧?快快說出來!」用力搔著大犬的耳殼。

「唔唔…」又痛又癢,轉頭假意咬住,「不要亂抓!」

「說啦…」

「我真的不知道。」舔了舔鳩槃被咬的手,繼續要摸,「一蓮出名前,我早給人封住了。」

「喔~~」

「不要用那個奇怪的眼神!」撇頭,「那是一時大意!不算數!」

「好吧,一‧時‧大‧意!」

「喂!」

鳩槃大笑,「知道啦,我再努力查就是了。」

「嗯。」若有所思,「不過,真查不出來,也可以問問別的妖怪。」

「別的妖怪?」

「不要裝。」哼氣,「你看得到妖怪,應該早發現這邊妖怪不少吧!」

「確實,」伸懶腰,「路上常常起衝突。」

「喔?被襲擊?」

「對呀!我好辛苦耶!」抱住封禪,「我記得有個大狼妖說要保護我的!」

「是誰說家裡不會奉養我的?」

「他們不懂嘛!所以我們要想替代方案!」

「什麼鬼?」

「就是…你變小隻、我偷偷帶進家裡養…」

「夠了喔!!!!」踢開鳩槃,走到一邊坐正。

「生氣了?」鳩槃順勢躺在封禪身後,「不要生氣,拜託…」偷玩大犬的尾巴。

尾巴甩來甩去,「你拜託得很沒誠意!」回頭瞪一眼!

「我腦子不好想不到別的方法嘛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總不能說你是我路上撿到的吧?」雖然事實如此。

「煩!」走回去蹭了蹭鳩槃,「我自有辦法。」

鳩槃咧出燦笑,「那,我在家裡等你!」


事後沒幾天,襲滅真的帶封禪回家。

一步問,襲滅說是朋友托養。

「聽說是退役的警犬,」襲滅把封禪的頸項取下來,「朋友說牠貢獻了一輩子,覺得該讓牠享清福。」

「毛色很漂亮,體格也很好。」一步伸手順了順,「牠真的有那麼大年紀了嗎?看起來才壯年。」

「好像是警犬的預算被刪減所以退休的,」襲滅整理新買來的寵物用品,「本來打算全數安樂死,但不少警官捨不得,四處找關係送養。」

鳩槃正好下樓。

「啊,鳩槃,」一步回頭,「我們家有新成員了,過來看看。」

鳩槃壓抑笑意,對著大狼犬道:「你好。」語氣明顯神采飛揚。

襲滅問:「你喜歡狗?」

「嗯!」

「那就好。」

鳩槃趁機問:「那個…請問,我可以負責照顧牠嗎?」

「當然可以。」一步摸摸鳩槃的頭,「還有,在家裡不用這麼客氣。都是一家人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鳩槃,」襲滅問:「你想叫牠什麼?」

大犬立刻咬住鳩槃袖子,〝不可以叫我阿禪!!〞,眼神如此是說。

「我還要想想。」抱著大狗狗用力摸。



睡前,鳩槃快樂地把封禪捉去洗澡。

「喂!」大犬小小聲抱怨。

「噓~ 」眉開眼笑,「阿禪好厲害!居然是警犬呢!」

「我不叫阿禪!」小小聲頂回去。

「對了,為什麼是警犬?」用溫水沖掉封禪身上的泡泡。

「沒什麼,」用力甩水,「那隻警犬說牠想回山林過自由的生活,和我互換。」

「誒~ 」拿毛巾幫封禪擦乾,「原來阿禪還會跟狗狗聊天…」

「才不是,」給鳩槃擼得頭有點昏,「有靈氣的狗才看到得我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

「晚餐吃什麼?」

「飼料。」

「聽起來不好吃!」

鳩槃笑,「先將就一下,週末我再替你做便當,好嗎?」

「好。」舔了舔鳩槃的臉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