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7  牙與疼




時序:總之還是小團子吞時期。



「我不要!!!!!」吞佛甩下這句,人跑得飛快。

「吞佛…」劍雪施施然地跟上,沒有生氣的意思。

嗯,看不到人了…

劍雪撇頭望向窗外,今天寒流,應該不會跑出去;便繞著大房子找。

是說,以吞佛那講究的個性,大概也不會躲到什麼床底、桌底、書櫃後那種不舒服的地方。

能藏身又能伸展四肢的地方…

閣樓。

劍雪笑笑,步伐輕緩地踱上樓。

頂層小閣樓雖然沒什麼人上來,打掃的阿桑還是整理的乾乾淨淨;為的是避免長了灰塵對小孩子呼吸道不好。

不過正因為太乾淨,所以也看不到可能會有的小孩子腳印。

「誒…」門果然上了鎖,「吞佛…你生氣了?」蹲下身,朝老式鎖孔望去。

果然,裡頭一個紅髮白衣小團子背對著。

「吞…」

小身影動了動。

「聽我說…」柔聲勸著,「好嗎?」          

小背影傳來:「我不要!」

「我知道你不想要…可我希望這事你能聽我的…」

「我又沒牙疼又沒蛀牙!也天天刷牙!做什麼去看牙醫!」

「就當作是定期檢查嘛…」嘴上說著話,手指挾出鑰匙。

喀啦!門鎖開了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劍雪走去小吞佛身邊,小吞佛扭頭不看人。

「定期檢查不會痛的…」

「你騙人!」小鬼仰角瞪人:「看牙醫哪有不痛的!」

「你乖乖看過一次牙醫,才能確定我是不是真的騙你呀…」

「哼!又不是你要看,說得輕鬆!」

劍雪愣一下,「如果…我和你一起,你就會乖乖去了嗎?」

吞佛盯著劍雪,氣勢足足,「可以!」



「堂哥,哪間牙醫好?」劍雪問。

「咦?劍雪你要去看牙醫?」

「嗯…」哀怨。

善法不可置信:「劍雪,你不是最怕看牙醫?」

「吞佛說我也去,他才會乖乖的去。」繼續哀怨。

「劍雪…你太寵吞佛了!」語氣正經:「當心以後被他吃得死死的!」

「只要他肯乖乖聽話看醫生,我陪著一起去看,」劍雪說:「不算什麼寵不寵的。」

「唉,好吧,我會幫你約好門診時間。」

劍雪對著話筒應答幾句,便掛上,回床上抱著吞佛睡。




門診當天,善法實在不放心那兩個不愛看牙醫的主,親自驅車過去接人。

「吞佛…別亂動嘛…」劍雪坐在後座,懷裡抱著個不停扭動的小團子。

「我聽說,」善法從照後鏡看得清清楚楚,「『牙醫診療檯上沒有英雄』,看來…」瞄一眼後座的吞佛,「也沒有戰神…」

「喔?」小吞佛抬下巴:「難道會有即導師?」

「吞佛,別這樣說話。」

「的確沒有,」善法倒是不介意,「也不會有雙尊者,特別『沒有魔尊者』喔!」

小吞佛聽得頭皮麻,繼續在劍雪懷抱裡扭呀扭。

「吞…你又不是小赦生…」

「哼!」憤憤指責:「讓陌生人撬開嘴、放管子、在放鑽子鑽!時不時還用刀子切、夾子夾!根本就是酷刑!」

「唉!」劍雪笑:「說什麼呢!會打麻藥、不會痛的。」

「還不是讓個陌生人放工具在嘴裡攪動!」吞佛氣:「我上輩子都沒在異度受這種苦!」

噗!善法很不客氣地抽笑!

劍雪摸著團子,「我知道,」抱得緊,低聲道:「當作陪我看、幫我壯膽,好嗎?」

「你會怕?」吞佛問。

「嗯,會怕。」

然後,後座恢復平靜。

小吞佛讓劍雪抱著,不再掙扎扭動。




是說,小吞佛果真如他所言,牙齒健康滿百,早早退了診間,坐在門診前排椅上;看著書等劍雪。

善法拿了一瓶蔬果汁過來吞佛旁邊坐下,「演得好。」

「哼!」一把搶走飲料,「你直接叫劍雪來看牙醫不行嗎?他又不是不聽你的話。」咕嘟咕嘟喝下。

「比起跟劍雪拖拖拉拉,我倒寧願他乖乖跟著你來看。」善法問:「說說,你怎麼發現他牙齒有問題?」

吞佛看過去一眼,「因為他最近吃東西都只用一邊嚼,不是蛀了就是痛了。」

「嘖嘖!真是個心機鬼!」算是讚美,「不過,讓你拐他來,這招果然很有效。」

「做什麼連我一起受罪?」

善法伸懶腰、望天花版,「真的受罪嗎?」看著小吞佛,「我是說,陪著劍雪一起做這些日常瑣事。」

「哼!」將喝完的飲料丟過去,「明知故問!」

「吞佛,不可以…」劍雪剛出診間,手還壓揉著臉頰,「不可拿東西丟人!」

小團子不說話,臉上掛著不爽快。

「吞佛,跟善法道歉。」劍雪拉起吞佛,要他轉身對著善法。

「劍雪,」善法難得不強勢,「這次是我故意逗吞佛在先,不怪他。」

「堂哥,」劍雪把話說回去:「你這樣是在寵吞佛。」

小吞佛跑到劍雪身後,演著氣悶樣。

「劍雪,這次就別計較了。」善法起身走在前面:「哪個人看完牙醫心情好的,不是嗎?」

那是第一次,善法主動替小吞佛拉開車門。

而從此以後,也真正認同了劍雪的選擇。




「如何?」吞佛坐在床上對著劍雪問:「牙醫怎麼說?」

「嗯,拔了一顆埋伏齒。」跟著窩上床,「吞佛,你呢?」

「牙醫說我的牙很健康。」躺在劍雪身旁,臉對著臉,「會痛嗎?」

「還好,就麻藥還沒退,」戳了戳自己的臉,「感覺怪怪的。」

「會痛吼!我就跟你說看牙醫會痛的嘛!」跟著戳。

「唉…你呀…」

「劍雪,既然我說對了,」望著,「那說謊的人要被懲罰!」

「咦?」

「咦什麼?」吞佛說。

「唔…可我現在是傷殘耶…」

「哼!」

「好嘛好嘛…」氣勢輸人,「你要罰我什麼?」

吞佛笑,捧著劍雪的臉,結結實實地吻上他的唇。

「為什麼?」懵了。

「我罰你,」指間點著劍雪發麻的半邊唇,「今天只有一半的親吻。」

劍雪笑,「你呀…真的是把我吃得死死的…」

「哼!」拉著蓋子蓋,「睡了啦。」

「嗯,」在吞佛額前印下晚安吻,「吞佛,晚安。」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爆字數…所以會有番8… 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