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6.

          

時序:劍雪〝領養〞吞佛的第一年,某週末。


「吞佛~~~不要生氣嘛~~~」劍雪低聲下氣道:「我不知道那是你特地留來當宵夜的黑糖蛋糕…」

「哼!」

「乖嘛~~~你看,冰箱還有黑糖麻糬可以吃呀~~不要生氣嘛~~~」

「不要把我當小孩,劍雪無名!」火大,雙手環胸,續繼叫著:「把我的黑糖蛋糕還給我!」     

「好好好,不把你當小孩,那我們當大人。」柔聲哄道:「吞佛,吃掉的都已經吃掉了,無法再生,同人死無法復生;你就節哀、熄怒~吃別的嘛~~」

「劍雪無名,你是咒我死嗎!?」火大拍桌,「把我的蛋糕還給我!!」眼中凝著淚水,似乎要哭了。

「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嘛~~」用力哄著:「我會還你蛋糕的,不要哭啦…拜託~」劍雪將人抱在懷裡。

吞佛窩縮在劍雪懷裡,淚眼凝望著:「還要加兩個十五吋的大蛋糕...」

「有有有,我馬上做馬上做。」感受到不同的目光,劍雪趕忙道:「哎喲!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嘛~~~乖,相信我。家裡有食譜,我照著做給你。不要哭了,好嗎?」不住親了親小吞佛的白嫩臉蛋。

吞佛立刻收起眼淚:「那就快點去做!」自己跑道一旁看書納涼。

劍雪看著小團子精神回來,總算放下心:「你呀,果然是在使心機。」笑笑,「好啦好啦,我做給你就是了。巧克力的可以嗎?」

「還要有草莓!」

劍雪聽著笑語:「好好好,反正是我欠你的。」翻找食材,「ㄟ都,蛋、低筋麵粉、無鋁泡打粉、嗯…細砂糖,還有…還有…可可粉,唔!好苦,還是加巧克力好了…嗯還有…唉…不要用那種懷疑的眼神看我嘛~~~我真的會做啦~~草莓,吞佛,幫我去後院摘一點回來好嗎?」

「才不要!」頂嘴:「又不是我要賠!」

「你呀!」手上早拿好籃子,「就愛使心機。」趁小吞佛不住意,偷捏他小臉蛋一把。

「你快去摘啦!!!」拍開劍雪的手,揉揉自己發紅的小臉。


後院草莓園,

「嗯,挑甜的。」劍雪一手壓撥莓葉,一手端捧連蒂未摘的草莓,看了看。「這個可以。」

一區挑完,再移動蹲伏的腿到另一區。「嗯?還有嗎?唉!」給小刺扎到指尖。

「唔…好像扎進肉裡了…」劍雪試著用指甲夾出,「不行嗎?」擠了擠,「算了,做完蛋糕再來挑刺。」


「有挑又甜又大的嗎?」小吞佛一見人回來,難掩興奮地問。

「有有有。」將籃子端過去,「看,又大又甜喔!」

「嗯,」小吞佛將籃子拉過自己手上,「有好多喔~」上揚尾音,與心緒相同。

劍雪微微笑,沒應。指尖傳來細微但清晰的針刺感,便隨小吞佛的性子,任他去沖洗草莓。

「劍雪,」吞佛拉了小凳子,站在洗碗糟前,「幫我拿瀝水盤。」

「好。」遞過去,再步回桌前,用量匙將材料一份一份備好。「嗯…」手的動作稍停,還是有些痛。

「劍雪…」吞佛波瀾不興,「你真的確定你可以?」

「可以啦可以啦!」繼續分量。

「你是不是忘了什麼材料?」

「嗯?有嗎?」掃視眼前食材,按著桌子,「都齊了吧?」指尖吃痛,下意識地翹離桌面。

「有!」回得無奈:「奶油!無鹽的奶油!沒奶油做什麼蛋糕!」放好洗淨的草莓,跳下來跑去冰箱取奶油。

「唉~ 」吐吐舌,「反正,我有你幫忙嘛!有你幫忙,蛋糕一定做得成!」說得很有自信。

「哼!」將奶油放到桌上,「劍雪,你知道草莓是什麼科的植物嗎?」

「不知道,」取過奶油切好需要的量,「為什麼這麼問?」

小吞佛把剩下的奶油放回冰箱,「劍雪,跟我過來。」一把將人捉去客廳沙發上安好。

「吞…你為什麼?」

「笨蛋!手上有刺不會跟我說喔!」抱來醫藥箱,拿鑷子幫忙夾挑細刺。

「唔…」小小聲問:「你…你怎麼知道?」

「哼!」專心處理中。

「吞佛…沒關係啦…」劍雪說:「我們先做完蛋糕嘛…」

「你很吵!」嘴上硬著:「奶油要放到軟才能做啦!」

「家裡有微波爐…」

「你會加熱加過頭!」換一個更小的鑷子夾刺。

「你幫我加熱就不會啦。」

「吶,我挑出來了。」吞佛咕噥著:「採個草莓都會弄傷手,再不幫你,肯定吃不到蛋糕!」

「謝謝~ 」偷香一個。

「不要亂親啦!」推開人、跑向廚房。

「吞佛,我還是不懂,」跟上,「你怎麼知道的?」

「哼!誰叫你不先想想我問的問題!」

「嗯?關於草莓的?」劍雪說:「我真的不知道答案。」

「草莓,」小吞佛把奶油加熱得剛剛好,「是薔薇科的啦!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劍雪勾笑,「看來你真的很愛甜食呢!連這些都知道。」

「你很吵!」撇頭,「快點做蛋糕!!!你欠我三個大蛋糕!!!」

「我知道我知道~ 」拿著攪拌器,「要打勻,對吧?」眨眨眼,笑著。


嗡!機器聲響起。

「劍雪!!!你又弄髒我衣服!!!!」

「唉呀!新手上路,總有疏失嘛~ 」


吞佛不服氣!跑去冰箱前。

滋!

「吞佛,我要用的是巧克力磚不是巧克力醬啦!」抄走小吞佛手上的瓶子,「我的衣服…」

小吞佛裝無辜,「我哪知道你要用什麼做~ 」

「你呀!不要學我亂晃瓶子!」

「我哪有學!」搶回瓶子,「科學家說〝壓力是難以預估的〞!」

「你理由很多!」裝罵。

「沒有你多!」真頂。

「好啦好啦!都加都加,甜的都加下去。」劍雪將黑巧克力磚遞過去,「幫我隔水加熱喔!」

「這個很苦!」癟癟小嘴。

「再加巧克力醬就不苦了,巧克力醬甜度夠。」試著說服小團子:「加黑巧克力會比只加巧克力醬來得香喔~ 」

小吞佛睨過一眼,乖乖拉小凳子去爐台前煮水、再拿小鍋隔水加熱融化食材。

之後,兩個全身衣服都花花甜甜的人並肩坐在大烤箱前,等著香噴噴的蛋糕出爐。


叮!

「可以了可以了!」小吞佛黏在劍雪身邊,「小心拿!小心拿!」

總算將三個大蛋糕放好在桌上,「吞佛,現在還不能吃!要再放十五分鐘熟成。」

「唔…」小小失落。

劍雪看著心軟,將裝好鮮奶油和巧克力膏的擠花袋遞過去,「所以,現在剛好可以給蛋糕做造型喔!」

「好!」難得很聽話。





那晚,劍雪接過小吞佛用心裝飾過、擺上草莓的巧克力蛋糕,吃得嘴裡心裡都甜甜的。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