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.


週末,鳩槃帶了午餐盒去後山。

「呿!我可是大狼妖耶!」封禪不甘不願地從鳩槃分裝好的半個便當裡啃食。

「我已經盡力做得很豐盛了,再吵就不要吃!」作勢拿走便當盒。

「還我!還我!」犬型樣貌的封禪巴著鳩槃跳。

鳩槃還回去,碎唸:「貪吃鬼!」

「(嚼)誰叫你不肯在家裡奉養我!(嚼)還要我在外面等!哼!沒禮數的人類!」

鳩槃說:「一般人又看不出來你的身份,他們只會認為你是狼犬。」

「嘖!沒眼光!」

「沒辦法,你現在長得就像狼犬。」

「誰像了!」

鳩槃看過去一眼,一聲不響地從自己手上飯盒取出雞腿,在狼妖面前晃了一下,然後,拋遠。

「啊!是雞腿!」大狼妖不顧形象地隨肉而去。

「真是…」鳩槃聳聳肩,目送那隻衝下山丘的狼犬,看牠漸漸變成小小的褐影。


嗯?小小的?

如果阿禪肯變成吉娃娃的大小,應該就可以藏在家裡養著了吧?

待會再來問問阿禪的意願。

不過,要是他不肯呢?

鳩槃遠眺那隻〝顧著吃〞的背影,摸了摸下巴。

「如果不肯,」鳩槃發豪語:「用拐的也要把你拐回家養!」

封禪同時莫名停下動作,轉頭嚷嚷:「你叫我?」

「沒~有~」以掌作杯狀,大聲擴音回去。

封禪望了望,還頭繼續啃食大業。


「耳朵真靈…」鳩槃小小聲碎唸。



清風飛揚,撫響滿山草葉。

碎陽穿透枝木,疏落地貼在鳩槃身上,照得人暖暖癢癢的。

鳩槃看封禪吃得正歡,一時半刻不會回來,有些發悶;便隨性倒在軟草上,眼無焦距地凝視藍天。


新家的日子還算愜意,襲蓮夫婦原來和一般人口中說的夫婦有些不同,但也相同。

主外工作的是襲滅天來,他在翻過山頭的大鎮開了間公司,因為自己是老闆,所以天天都能準時下班回家。

主內家務的是一步蓮華,但除家務外,他也是個自由的網頁設計師。

還有…

鳩槃靜一下,其實家裡還有人的,不過鳩槃還不確定自己要叫他什麼;襲蓮兩人沒有特別介紹。


『我找到你了…』

鳩槃的視野忽然給遮去半片黑。

『妖僧~~』

「啊?」嚇到,「等一哇!!」被壓上,「你咳…咳…」

『妖僧~死來!!』

「我說你…咳…」鳩槃手腳並用地試圖推開身上的怪物。

嗯?觸感好熟悉…

不正是剛來那天遇上的妖物嗎??

「你…給我…」氣了,「下來!!!」右勾拳揍飛石怪!

『啊~~~~~』石怪飛起,然後落地、順著坡往下滾。

「啊!!!!」鳩槃跟著叫:「阿禪!!背後!」

「誒?!!!!!」正中狼妖!

「阿禪!」鳩槃眼見巨大灰塊壓去,「阿禪!?」看不到褐毛,心急得緊,連忙奔去。


『你這個…』狼妖青筋冒,『不長眼的石頭!!!』碰一聲恢復原貌,大口咬住石怪半顆頭。

石怪看清咬著自己的大妖,『封禪大人…封禪大人…』連忙求饒,『一劍封禪大人…在下不是故意的…請請放過我…』

鳩槃趕至,伏著腿大口喘息。

『大人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是他!』石怪努力用身子比出方向示意,『是這個人類害的!大人…』

封禪沒管,收緊下顎。

叫聲淒厲:『大人~我不好吃!您看我一身灰泥青苔就明白,吃了我會傷您肚子的!!大人~』試圖:『您…您看這人類…這人類是個僧人,吃了可以補身體…大人您…』

『嚕囌!』封禪吐一句。

「太好了!」鳩槃緩過氣,上前摸大狼妖的前臂,「還能說話代表你沒事,太好了。呼~」舒口氣。

石怪叫嚷:『大膽妖僧!快跪下!』

「阿禪…」鳩槃沒理,顧著探上手摸摸大狼的頭,說:「別吃這個,垃圾食物傷身體。」

石怪聽得一陣僵硬,雖然它本來就是硬的。『妖僧你啊!!』被大狼吐到一邊。


「這才對,」鳩槃笑著摸摸大狼,「還餓不?我的便當分你。」

「不餓!」封禪把頭轉一邊,給摸,然後氣鼓鼓地道:「我氣飽了!」

『封禪大人!小心妖僧!』石怪不死心:『妖僧!我要你的命!還要吃你的腦!!』

鳩槃總算別過去看個清楚,隨即回頭問:「那誰?」

『石腦。』封禪繼續給摸。

『大人!您該不會給妖僧下咒了吧!死妖哇!!』

封禪一腳拍扁石怪,『吵死了!他不是一蓮托生!』

『什麼!?』

鳩槃拔開封禪壓著石怪的前肢,接著說:「我不是一蓮托生。一蓮托生已經過逝了。」

『什麼~~~~』石怪激動地跳起、恢復原狀,滾向前,『妖僧死掉了?!』

鳩槃抬手擋下石怪,波瀾不興,「嗯,已經過逝了。」

『那我的契約怎麼辦~~~~』


封禪不滿鳩槃沒有繼續摸,哼口氣,把自己的大狼頭壓在鳩槃頭頂上,跟著看熱鬧。

「請問…」鳩槃伸手摸摸正上方的狼,然後裝正經地看向石腦,「你和一蓮托生有什麼契約?」

『…………』

封禪啐聲:『喂!問你話呢!』

石腦嘟嚷好些會,才道:『我……我想不起來……』





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