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10


時序:劍雪還沒將小吞佛從育幼院領出來時。




吞佛心情超不好,冷臉漠視育幼院裡的一群小妖魔鬼怪;說詳細些,是一群穿著妖怪服的小毛頭;他完全沒有加入的意願。

今天是萬聖節。

小吞佛內心飛快地盤算著要不要裝病以換得免扮鬼外出的特權;又猶豫著,育幼院難得有晚間外出的機會,直接放棄未免可惜。

在腦海裡勾勒出自己穿鬼裝的模樣……,還是放棄吧…。

嗯?吞佛看著地上散亂一堆沒人要穿的鬼裝,似乎都有著共通點。

小吞佛隨意拾起一張面具,上頭畫塗畫粗糙的鬍鬚。

育幼院的小孩們,應該是不想選看不到自己面容的裝扮。

「希望別人看到自己嗎?」思量著。

以院主的人脈,待會要去的地方應該都是富貴之家,興許他們看到喜歡的小孩,便會收養了。

在不,總不好意思在眾多小臉蛋面前拒絕勸募。

經過的工友看到小吞佛的舉動,誤以為他想扮成面具小僧,一把將他抓來粗手粗腳地替他穿戴。


小吞佛無力地看著窗鏡倒影。

哎…是狐狸…而且還有耳朵頭箍和尾巴腰帶…。

吐口氣,心道:人類真是莫名其妙的生物…

不過…

吞佛想到上星期…

「吞佛,這張是我的名片,上面有我的工作地點和電話;」劍雪翻過名片背面、飛快書寫著,「我把私人手機和家裡地址寫給你,」塞入吞佛手中,「有事要找我。」

小吞佛無奈地跟著院主和小鬼們上車下車,心裡想著:現在這樣,算不算有事?


話說回來,劍雪對吞佛的熱情不只一兩回了,全院都明白劍雪為了領養小吞佛正卯盡全力和社福機關斡旋;

領養是遲早的事,故大人們對小吞佛也有諸多特別待遇:話說得柔、要求也少。


小吞佛不急不徐地跟在人群後,隨性地四處張望。

高級住宅區少有商店,但街景雅緻,很有古趣。

換過一家又一家,小朋友們輪著排前站,擠眉弄眼地和貴氣屋主打哈哈。

頭戴狐狸面具的小吞佛一語不發,只在屋主拖拉不給糖時抬頭,冷冷睨過一眼。

不知為何,原本不願合作的小氣屋主們給吞佛一瞪,便會乖乖聽話。

吞佛推想,狐狸面具配上自己的殺意眼神,看起來應該很邪門。

所以,很嚇人咯!


吞佛趁院主和工友忙著清點收穫、照護小孩們,報告一句:「我去洗手間。」然後跑到便利商店打公共電話。

「喂?」電話裡的聲音問:「是哪一位?」

「……」

「嗯?吞佛,是你嗎?」劍雪笑。

「……嗯。」

「要我去找你嗎?」

「哼!」

「好,我立刻下班去育幼院找你。」

「笨蛋劍雪!」

劍雪聽得,想了想,「對吼!今天是萬聖節,所以你是在外面咯?」

「哼!」

「迷路了嗎?」

「才不是!」

「原來不是,」笑,「那我懂了。」你是在想我。

「懂什麼?」

「嗯…,」故意不明說,「我懂…很多很多。」

「是嗎?」小吞佛拉著想聽筒,背靠著牆。

「是呀!」哄著,「你在那邊等我一下,我先打個電話問紅葉你們的位置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吞佛,我不是想掛你電話…」

「笨蛋!」賭氣地掛掉電話。


吞佛內心惱著,氣劍雪真把他當小孩子,問個位置都還要找〝大人〞問。

「我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在哪!」

悶了好些會,才踱著小腳走回地點。


咦?人呢?

小吞佛雙手捉著狐狸面具,頭上仍戴著獸耳、腰後繫著狐狸尾巴,憑著記憶走回原來停娃娃車的地方。

沒有……

「應該是以為劍雪會來,便沒等我就先走了。」

坐到路燈下,想發呆。

小飛蟲好多…

還是去便利商店裡坐著等比較舒服…

起身回頭,走了片刻;

嗯?

夜燈昏暗,路標不清。

不會吧?

吞佛握緊手上的面具。

真的給劍雪說中:我迷路了?!

「烏鴉嘴!!」氣道。

隨性地四處晃晃,反正,真想回去的話,按一下陌生人家的門鈴、借個電話不成問題。

幼小的身軀,確實有著激發婦女母性本能的優點;不過,吞佛自己不怎麼喜歡這個優點就是。


有點餓…

弱小的肉體鬧騰著求生本能,固執的意志堅持著魔的驕傲。

吞佛沒什麼力氣,找個矮階坐著。

自從意識恢復前世記憶以來…生活便充滿挫折。

第一次發現自己的雙腿尚未發育好,無法站立行走,他著實生了好一陣子的悶氣。

第一次發現自己幾乎逃不掉和同齡小孩一起上幼兒園、再進入義務教育,他不得不出聲替自己掙取。

第一次發現父母對他別有居心,帶他去和幾位大師論佛;他才覺得,這世人生總算有些平順。

之後家變,吞佛只覺得是遲早該來的結局,畢竟,他幾乎不曾給予他們一對平凡父母所期望的親子依附。

據說,平凡夫妻意外生出天才兒童後,有一定比例的家庭會步入破碎的悲劇。

嘖!不想再想。

吞佛把玩著手中面具,突然想,也許當初就這麼演下去、演著世人想看的小孩,或許會是另一番光景。

但…自己真的喜歡演嗎?

寒風掃過,小吞佛覺得眼眶熱熱的。

「一定是因為眼睛進砂的關係…」戴上面具,假裝自己真的是隻子狐,再度起身亂逛。


耳朵聽到心急的腳步聲,吞佛抬起頭,看見劍雪。

夜風輕撫,子狐沒有查覺,自己的尾巴被風吹動,像似歡快般,搖了幾下。


「是子狐耶!」劍雪走近,如獲至寶般將小吞佛抱了起來。

「哼!」

「對不起嘛…是我一時口快,沒和紅葉說清楚,讓她誤會成我已經接到你了…」

小吞佛從面具後瞪著劍雪。

「對不起,」劍雪對著他道:「原諒我,好嗎?」

咕嚕…,小吞佛的身體搶先答應。

「噗!」劍雪噴笑又立刻裝正經,沒說什麼刺激人的話。

「你想笑便笑,」吞佛氣惱,「不用惺惺作態。」

「我有笑,」抱好懷裡的人,「不過不是你想的那樣。」

「你又知道我想的是哪樣了!」

劍雪抱著人,熟門熟路地鑽著巷子,沒頭沒腦丟一句:「吞佛,你知道月夜子狐嗎?」

「什麼?」自然明白是拙劣地轉移話題,不過問問無妨。

「月夜子狐,一個童話故事。」

「我不聽童話故事。」

「據說,在月夜上遇見子狐,」劍雪笑,「會有好運降臨喔!」

「騙小孩子的…」

「啊!」劍雪打斷吞佛的話,「真的有開耶!」對著懷裡的吞佛笑,「我以為永遠停業了。」


劍雪抱著小吞佛,一起坐入關東煮小攤位。

「哎呀!」小攤老闆一臉開心,「小狐狸呢!」

吞佛拔下面具、放到一邊;劍雪替他點菜。

「吞,你會吃水晶餃嗎?」

「那什麼?」

老闆回:「好吃的東西!」無視吞佛的冷臉,「哎呀,沒想到重新開張就遇到子狐,真是幸運!」

吞佛接過裝滿熟食的湯碗,隨口問道:「因何稱〝幸運〞?」

劍雪遞過一雙拆好磨好的筷。

「不是行內的人不曉得,」老闆回答:「子狐是關東煮的幸運神喔!傳說子狐只會去光顧好吃的攤,而且,子狐會保佑攤子以後生意興隆!」

吞佛聽得心道: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。

劍雪替他吹涼,「先喝一口。」

「嗯。」吞佛依言,然後道:「真的很好喝。」



那晚回院,紅葉說不想吵醒已睡的孩子們,讓他倆去睡閒置已久的員工宿舍。

吞佛看劍雪睡熟,輕手輕腳替劍雪戴上自己新取來的貓耳。

嗯,「蠻可愛的…」

他偏頭看了看…想著…

都是小動物的話,窩在一起睡應該很舒服…

於是,小吞佛鑽進劍雪的懷裡,聽著劍雪的呼吸心跳,然後放鬆心神,入眠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