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.樂



在劍雪的綻藍大眼攻勢下,吞佛最後還是屈服了:今年不急著上大學。

「我只是覺得,現在的體力無法負荷大學學業!」吞佛說得很大聲。

劍雪笑,本想回應什麼,又覺得說什麼都不好。他的小團子很在意關於身體的話題,還是別說的好。

吞佛看對方沒回應,靜默一下,「我還是會出門去上課,襲滅…老師…已經答應讓我去他那先修一些課程。」稱謂真是個麻煩的東西。

「嗯,那以後要我開車送你過去大伯那嗎?」一點也沒有糾正小鬼的意思。

反正,襲滅伯母應該也不喜歡吞佛叫他…咦?吞佛要叫襲滅什麼呀?


吞佛沒說話,如果可以,他當然想自己開車。

可是就算自己現在有一台,他還是不想開青少年用車去人多的地方;特別是,襲滅天來那裡。


劍雪看小孩子不說話,便道:「還是我送你吧,反正上班順路,」加一句:「這樣子的話,是不是有人會天天叫我起床呢?」

「……我只有一三五上課,」吞佛撇頭,「其他時間你睡過頭我可不管!」

「好好好,」劍雪說:「不會讓你被善法罵的,好嗎?」

「他要罵也是罵你!」把吃完的餐盤往桌內一推,「愛賴床的人又不是我!」丟下話就跑。



第一次正式上課那天,吞佛早早醒來、梳裝整理,再三檢查紙筆書籍都帶齊了,才跑到劍雪的房間叫人。

果然又在賴床!

看看時間,六點半,嗯,應該還可以讓他再睡一會吧?

吞佛坐在床邊看著人發呆。「我怎麼…?」喃喃自語,「不覺得緊張了?」

「唔…」劍雪揉揉眼,「吞佛,你來啦?」看向鬧鐘,「我沒睡過頭吧?」

「…」把窗簾拉開,讓陽光篩透而入,「不管你!我要先去吃飯!」



兩人一見著襲滅,差沒被那熊貓臉嚇死!

「伯母你……」

「誰讓你叫我伯母了!!!」襲滅對劍雪叫,但明顯中氣不足,「載我去狼叔那,我要他們換手顧赦生!!!」

罪魁禍首小赦生,只是看著他們,笑。

第一次上課,就在襲滅的鼾聲、赦生的哭鬧、螣邪狼的窮緊張和狼叔的大嗓門之下渡過。

是說,那些紙筆書籍根本就不用帶嘛!

「東西不用準備,」襲滅開著一步的車,對著副駕駛座上的吞佛說:「你現在只要學怎麼運動身體、怎麼吃好睡好就可以了!」

一步在後座顧著熟睡的赦生,「看書就當作休閒。」也是對著吞佛說。

坐在前座的小團子抱著自己一整天都沒開的包包,不想說話。

到了襲滅和一步的家,吞佛主動將赦生抱去嬰兒房,裡面滿滿都是照片;牆上、天花板,還有赦生的寢具都印上吞佛熟悉的人們。

原來,九禍生小小赦生時正逢異度集團在歐洲開分公司;據說她實在不放心朱武那隨性的作風,便跟著去了。

聽狼叔說,小赦生應該有前世的記憶;因為小赦生向來只跟家人互動,其他如醫生護士等前世不記得的人,他都冷冷地沒反應。

「慕少艾幫忙接生的時候,」狼叔豪邁大笑:「小小赦生看清了人就咬哩!」

是認識的人,就要咬一口嗎?真不愧是雷的主人…

吞佛無奈,放好赦生之後便四處看著照片。



盯著一張白髮中年美男子的面容好久,

吞佛才想通,那個人應該就是棄天帝,因為他懷中的朱武正用力扯著他的髮絲,兇得很!

下一張是朱武朱聞恨長風三兄弟的團照:朱武揹著最小的恨長風過小溪,一旁朱聞惡作劇地朝他們潑水。

接著是幼幼版九禍捏朱武小臉蛋的惡搞照…

嗯,該不會…

小團子吞跳過好幾張照,找到九禍懷赦生時的夫妻照。

果然!

一年前坐捷運時,旁邊那個載帽遮臉的人就是九禍!

吞佛有點無力,找著角落想坐,才發現,一張一步襲滅帶著小孩的照片,而那小孩,是劍雪。

將照片抽下來仔細看,也許是善法拍的。

抬起頭再望,又一張有劍雪的。

一蓮和他女人,或者說,劍雪的養父母正坐在劍雪的身後笑著。

拍照的人應該是玄蓮。

劍雪坐在地上,滿手泥,

正在種…梅花!

吞佛腦子一轟,沒和人招呼便離開,不見了!




劍雪知道後連忙趕去一步那裡,聽他們說明詳細、翻找小孩子不見的可能原因。

心裡的感受急得像有火在燒,腦子的思考卻明白吞佛不是那種會亂跑貪玩的小鬼。

感情上慌亂得煩躁,理智又不得不強求自己靜下來弄明白事情始末。

「吞佛…」劍雪開車著,「唉…」

這世上,只有你,能讓我這麼心慌。

雨聲啪搭啪搭敲著車殼,不得不開啟除霧空調;冷吶。

副駕駛座上,放著吞佛的包包;還有,那張劍雪小時候種梅的照片。





劍雪遠遠便看到吞佛,縮得小小地靠著樹身。

找著人,不難;可,找到心,很難。

劍雪下了車,淋著雨,慢慢踱過去。

紅瓣讓豆雨打得紛紛落下,在地上黏成一大片軟爛。

冰冷的空氣中,沉沉土味隱隱藏著梅香。



「吞佛,」劍雪也靠著樹坐下,「你在生氣。因為我,所以你在生氣。」

「又如何?」依然埋著頭。反正,被困在這個沒用的小身體,像草一樣,無能!

「我沒有騙你。這片梅林種好之後,我只帶你一個人來過。」

「你騙我!」吞佛氣得瞪人:「你沒有忘記我,對不對!」

劍雪愣著好一會,軟軟地哄:「你沒問過我呀…」將人抱在懷裡,「真的生氣了?」

「哼!」轉頭不看人,「誰叫你不問我!」

「我不敢問,」劍雪說得真切:「怕你因為記得,所以討厭我;也擔心你不記得,誤會我是怪人而疏遠我。」

被抱著的人咬著嘴不說話。又不是只有你會擔心害怕!哼!



劍雪緊抱著懷中的娃娃,「這裡,是玄蓮叔叔買給我的地方,在我很小的時候。」

吞佛偏著頭,目光全無焦距地望著紅梅飄落。

「當我每次想起過去,都會來這裡種一棵梅。」劍雪輕聲道:「如果覺得回憶是難過的,就種一顆種子;如果覺得是開心的,就種一棵樹苗…」

一朵紅梅不預期地落在吞佛的手上。

「後來,」劍雪接著說:「也不去分種子還是樹苗,想種便種。」

吞佛細細觸摸著手上的花朵;「這裡…梅樹…真的很多…」說什麼好?

「嗯,」劍雪跟著撫弄那朵落梅,「每一棵,都是思念…」

吞佛沒應,收起手心,握著劍雪的手。






後來,劍雪因為淋雨著涼燒了三天。

「咳…」劍雪在撒嬌無效被吞佛強灌藥之後,硬著嘴說:「明明一起淋雨,為什麼你沒有感冒?」

「你想說〝笨蛋不會感冒〞,是嗎?」吞佛幫著換冰枕,「生病就不要吵。」

「切!」劍雪討價還價:「那我不吵,可不可以不要吃藥?」

「不行。」吞佛將冰枕拿回去冰箱放,又回來顧著劍雪。

「吞佛,你在生氣嗎?」劍雪問。

「現在沒有。」放下手上的書。

「意思是說平常有咯?」大眼睛閃呀閃。

「沒錯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紅髮小孩撇了撇嘴,「不要跟我說你猜不到。」

「唔…」壞笑:「因為我〝領養〞你的關係,對吧?」

「哼!」

「好啦好啦~ 」將吞佛拉上床抱著,「那你先答應我不生氣。」

「怎樣?」沒反對讓人抱。

「就是……其實……,」劍雪小小聲地說:「手續是大伯辦的……」

金眸瞇起,「所以,我的養父母是他們兩個!」

「嗯…」埋起頭:「你說過不生氣的…」

「我沒說!」把劍雪的頭挖出來。

「唉喲,不要生氣嘛!」

「要我消氣,可以,」吞佛心機道:「你嫁給我,我就不生氣!」

「呵呵,」劍雪笑容可掬,「這個呀…等你成年再說,小吞佛。」

「哼!」吞佛大叫:「你給我乖乖吃一星期的藥!」

「你好狠喔!」劍雪翻過身裝哭。

吞佛順著從後方抱著人,「不想吃藥,就快點睡、快點好起來!」

劍雪拉著抱他的手,笑著入夢。



雨後深夜無雲星空之下,梅林細枝悄悄萌上綠芽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> V <  我終於完結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瑪麗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